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9|回复: 0

落实七部曲,成功戒色282天感言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落实七部曲,成功戒色282天感言
作者:旭之
本人恶习史15年。初一刚染上时还比较轻微,平均一个月一次,但是随着时间延长,淫习程度越来越严重,慢慢发展到一天一次,最严重时一天六次。2015年明显感觉身体不适,开始下决心戒除。
    最先接触的是戒色吧。那时候每天看戒色文章戒色,真的是很认真地在看,拿出备战高考的那份决心和毅力在看,笔记本记了一本又一本。最开始看戒色文章是在2012年,那时候是走马观花地看。后来2015年下决心戒除后,又认认真真看了两年多,笔记本装了满满一大抽屉。但是,还是戒不掉!基本上是一周一破,最多戒了1个多月,总是屡戒屡败,而且过程很痛苦很煎熬,总感觉有一股力量要迸发出来。现在才知道那就是我们的淫欲习气,必须靠念佛持咒才能化解。
    自己这一路也不知道失败过多少次,饱尝了太多的辛酸与痛苦。那时候真的很绝望:满以为自己看了那么多文章,觉悟已经提高那么多,只要用一点毅力克制一下,就能够保证不犯淫,可是结果却是一败涂地。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在我几近绝望的时候,上天让我遇见了知非老师的《走向光明》,并开始接触《戒色七部曲》。2017年7月,带着几近绝望的心情,我开始拼命地寻找有效的戒色方法。我在网上搜索到了知非老师的《屡戒屡败,怎么办?》这篇文章,对戒色又开始恢复了信心。后来在网上搜索时,又进入到戒色吧看到有师兄在宣传《走向光明》和《戒色七部曲》。
    刚接触七部曲时,自己按照网上的七部曲要求一个人摸索实践,随着经验的积累,自己的七部曲日课内容落实得越来越完善了,戒色天数也越来越长。我是怎么做的呢?比如,一开始持诵这一项我一直没有去突破,总是维持在最多500遍观音圣号。后来强迫自己每天必须念1000遍,即使困的不行也要坚持完成。跪着念发困就坐着念,坐着念发困就站着念,站着念发困就走着念。还有,一开始健身和读书这两项太贪多,每一项安排了4~5个内容,导致日课其他几项的时间不够用,特别是奋斗的时间被占用,导致落实七部曲日课不完整。后来我总结经验,每项选择1~2个小内容长期坚持,给持诵和奋斗留出更多时间,七部曲日课就落实得越来越完善、完整了。
    我从2017年7月22日开始落实七部曲,总共破戒5次,分别是戒色3天、8天、19天、19天、45天,直到现在280多天。在一次外出住酒店破戒以后,自己痛定思痛,抱着“至死都要落实日课”的决心和信念,把七部曲当做救命稻草一样牢牢抓住,每天严格落实,不敢懈怠,同时认真学习并实践《走向光明》。人生自此开始发生重大转折,终于从屡戒屡破的恶性循环中走了出来,直至今日戒了280多天。
这280多天,自己只是在生活中全面落实七部曲,每天根本不用去想怎么戒色、怎么去断念、怎么对抗心魔,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事情,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甚至有时候都忘了自己在戒色、在落实七部曲。只是从内心里认定:人生的每一天就应该如此过才充实、才有意义。这正是自己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生命状态。
    感谢七部曲!感谢知非老师!感谢一切给予自己无私帮助的各位前辈们!
点评:“把七部曲当做救命稻草一样牢牢抓住,每天严格落实,不敢懈怠”,这是他成功的关键。真正把七部曲落实到位了,是不需要去辛苦地断念、辛苦地对抗心魔了,因为淫念心魔都被七部曲提前化解了。心魔是其他戒色法提出的概念,七部曲不存在心魔这一说,所谓心魔不过是淫欲习气而已,七部曲完全可以化解对治。忘了自己在戒色而且戒掉了色,他这个戒色境界高。其实只要认真落实《戒色七部曲》,这个境界人人可以达到,很多戒友都感受到了,并不神奇。谁真落实七部曲,谁真受益,做到了才能真正明白七部曲的奥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3-29 12:39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8183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