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0|回复: 0

成功戒色100天小结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9: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ize=3]成功戒色100天小结
(作者:当下)

    本人大约在2001年小学3、4年级时染上手淫恶习,手淫史大约15年,目前戒了100天了。下面说说我的经历和方法。

在2012年的一天,偶然知道了戒色吧的存在,看了些帖子发心要戒掉。2012年开始戒,一直反复学习《戒为良药》直到2016年11月,4年多时间看了不下6遍,做笔记6、7本,但依然没有戒除,这期间唯一的好处是破戒频率比之前10天破一次延长了。最长的一次记录是2012年第一次戒的时候,大约90天没破。其他时候戒30-50天就又破戒了。始终没有成功,是因为我此时还是靠强忍来戒的,没有改变旧有的生活习惯。长时间无事上网、玩电脑和手机、人生没有目标、混日子等坏习惯没有戒除,而它们是与手淫互相共生,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就这样我伴随着戒色吧破破戒戒过了4年多,用尽一切办法还是不能成功,走了很多弯路,但我从没有放弃戒色。

  转折点出现在2016年12月,也许是上辈子烧了高香,我从一位发心的戒友那里结缘到了《走向光明》,同时知道了戒色论坛的存在。在老师和几位益友的帮助下走到了今天,现在我有自信能戒掉恶习,在这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下面我想和各位戒友分享一下戒色百日来的戒色体会和所用方法。

我必须先强调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我只分享我坚持做到、落实并从中获得极大帮助的方法。没有做到的我不会写出来,也不会向别人宣传。因为会说却做不到,那是骗子,是别有用心。

  1、大量念观音圣号或准提咒。2016年12月2日,我开始每天念诵准提咒,在2017年3月21日晚上开始每天念观音圣号或/和准提咒。到今天(2017.7.1)为止准提咒念了大约25万遍,观音圣号大约52万遍。我的体会是念的量越大,内心越清静、越没有淫念。老师说过的一句话点醒了我,“要是早知道这个念圣号的方法,我早在六年前就戒掉了“。我深信不疑,并在2017年6月决定以念观音圣号为主,适当念一些准提咒。与此同时,每天早上祈祷观音菩萨加持自己戒掉邪淫,晚上把一天所有功德回向到戒淫上也是十分必要的。

  2、每天看几页《走向光明》。这个不必多说,我之前看了4年多其他的戒色书籍和文章,依然不得力,原因就在于那些方法不适合我,我因此走了弯路。只有走中弘期前辈、精英们大量念观音圣号并落实戒色七部曲和戒色系统工程的路子,才能让我走出困境,获得戒色成功。别的方法我现在绝对不会去试了,沿着无数前辈总结出来的真正戒色之路走下去才是我的选择。

  3、改变认识,明确戒色的本质。“戒色不是简单的不手淫,而是生命的重新构建,是彻底告别过去的生活模式,改掉过去的坏习惯,全面养成好习惯,活出全新的生命“。只有内心真正认同了这种观点,才能彻底根除手淫,取得持久的成功。我是在不断实践戒色七部曲的过程中才逐渐认同这一观点的。

  4、坚持站桩,并同时配合听《走向光明》录音。一年多以前,我有幸和一位道家师父见面,因我那时遗精较频繁,大约15天一次,我就直接了当向师父请教控制遗精的方法。师父也很爽快的告诉了我站桩可以治频繁遗精,并交给我站浑圆桩的方法和要领,从此我就坚持站浑圆桩。开始的一个月确实不适应,站桩到20分钟开始全身哆嗦,但一想到站桩的好处我咬牙坚持了下来,并实践了1年零3个月。效果是遗精频率大大延长,大约30天一次,有时更长。我很满意这个结果。据那位师父说,他用这个方法治好了7位频繁遗精的人(算上我就是第8位了)。另外,在站桩的同时听喜马拉雅《走向光明》录音,是我受光明蜘蛛前辈的启发:光明蜘蛛前辈是边站桩,边听《幸福人生讲座》录音。这样做一举两得,并节约时间。

  5.每天在一个小本子上列出明天的计划安排。这个习惯我坚持了将近六年。上大学时管理学老师在最后一堂课上说,“你们多年以后如果再想起这门课时,还能记住用小本本(并同时用右手举起了老师自己红色的记事本),那这门课就可以了“。这几年我用掉了大约10个计划小本子,感觉收获真的非常大,帮助自己不断完成了很多目标,特别感恩这位良师。我也推荐给大家使用,方法就是每晚在本子上写好明天的日期,然后大致按照从早到晚的时间顺序,列出该日需要完成的事项,在次日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没有完成的看情况抽时间完成。每天重复如此。建议把戒色日课列在本子上。

  我的心得经验简单说大致就是这样,这些方法如果真能对一些人有帮助我就很满意了。这条路还很长,我确实没有取得多大成功,还希望各位同仁多多批评、指点,那我不胜荣幸和感恩。“闻誉恐,闻过欣,直谅士,渐相亲“。最后再次重申,上述内容是我坚持做到、落实并从中获得极大帮助的几个方法。没有做到的我不会写出来,也不会向别人宣传。最后,祝各位戒友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0 08:15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6822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