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23|回复: 0

《戒色七部曲》实修班学员戒色体会与持诵体会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戒色七部曲》实修班学员戒色体会与持诵体会
【案例】:现在看看百度戒色吧,帖子里很多回复都是多学习戒色文章提高觉悟才能戒除恶习,这和我们戒色七部曲实修群完全不一样,我们注重实践,以前的自己也是经常看戒色文章,觉悟也并不低,淫习一发作还是得跪。整个贴吧气氛都很不喜欢,渐渐的已经不想再上贴吧。(戒友枝止)
     【按:成功戒色的方法很多,“多学习戒色文章提高觉悟戒色”只是众多戒色方法中的一种,适合一部分人,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认为‘’只有大量学习戒色文章提高觉悟才能戒除恶习‘’,这个观念是错的。】
【案例】:今天是我第一天实用七部曲,在生活中戒色,在戒色中生活。不要和淫念正面扛,sy恶习不是单独存在的,和其他恶习息息相关。sy恶习就像一辆轿子,其他坏习惯就像轿夫。比如有十个轿夫(其他坏习惯)抬着这辆轿子(sy恶习),如果撤掉两个轿夫,轿子不会受到影响,想要戒除sy恶习,就要撤掉9个以上轿夫,改变其他恶习非常重要,如:拖沓,懒惰,不打扰居室,不做功课,没志向,沉迷游戏,网络等等。戒sy不只是单纯为了戒掉sy这一项恶习,必须同时改变其他恶习,不然戒色天数走不远!
      观心断念是适合根器好、淫欲轻、悟性高的戒友,像我这种淫欲重、根器低的人,只有通过大量念圣号直接杀到阿赖耶识中淡化淫欲习气本身,才有观心断念的可能。(戒友正人君子)
     【按:一、单纯为了戒手淫而戒色是错误的、片面的、狭隘的、低层次的戒色认识论和方法论,效果也不会很好。只有上升到系统戒色的高度(系统戒色认识论和方法论),才有成功的可能。二、单一运用观心断念戒色,只适合大根器、大福报、大气魄、悟性高、意志坚定的戒友。一般根器的戒友只有先通过大量持咒念佛淡化淫心之后,才能做到观心断念。】
【案例】:昨天看了日日知非老师的文章,才想明白原来我走了弯路。我把戒色的本质给丢掉了,完全脱离了生活。把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做好,就是最好的戒色方法。我觉得我太在意戒色了,反而把生活给丢弃了,一心压在戒色上,一旦破戒,自己的心态就崩了。或者说我根本不是在戒色,我只是在戒手淫。(戒友落雨星辰)
    【按:脱离了现实生活另外单独搞一个戒色是完全错误的戒色认识,戒色认识(观念)错了,路就走错了,戒色也不会走太远。戒色之前首先要搞明白戒色的本质是什么,这是成功的关键,请大家阅读《丢掉了戒色本质的时代,是悲哀的戒色时代》一文。】
【案例】:其实我戒淫也有几年时间了,但是始终很懒散。自从接触戒色七部曲,才让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下子感觉找到了回家的感觉。戒色七部曲是我的精神支柱,时刻提醒着我。现在每天坚持持诵观世音菩萨圣号不下三万遍,就连刚刚写这段话我都舍不得停止念诵。(戒友郭鹏)
【案例】:这一段时间是状态最好的一段时期,每天持诵的那种清净,有时心里会莫名有一种幸福感。(戒友小张)
【案例】: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昨晚跟今天,念诵到一定量得时候。能明显感觉心上好像有股电流,然后酥麻酥麻的感觉,两三次有这种感觉。(戒友峰)
【案例】:念佛确实心里是很平静,我的念佛感受是当念佛念的心里很舒服、内心很平静的话,会越念越想念,根本不想停下来,而且一整天都不会有淫念。(某戒友)
【案例】:这几天用十念法,更容易专注,这又是一次突破。前一百天都是散漫心念佛,散漫念佛都戒了百天,如果一心专注那还了得。(戒友若水,日课观音圣号5000遍)
【案例】:坚持持诵准提咒,慢慢体会到持咒的加持力了,今天YY比较少,不再像前两天那样感觉煎熬了,还是要继续精进。(戒友柒日溃停,日课准提咒1000遍)
【案例】:第一次感受到持诵的好处,今天下午出去买东西,再次感受到以前那种心情急躁,莫名其妙低情绪,无理智的状态,当时看到美女,欲望便像冲破堤坝的洪水,要是以前我总是自我责骂,能不能过这关得看运气,现在居然下意识的持诵,大约两分钟,便不再感到那难以抑制的情绪。(戒友一步,日课持诵准提咒1055遍)
【案例】:每天持诵准提咒是一种享受,感觉自己上瘾了,持诵的时候很舒服,内心清凉,打开百度看见了一张诱惑图片,没有什么感觉,但还是马上关掉了。(戒友果云,日课持诵准提咒2000遍)
【案例】:  今天全天持诵,淫欲心非常淡薄,坚持提高持诵量,熟悉掌握念诵气息节奏感,及时断念,反观自己,注意情绪波动。(止于至善,日课持诵准提咒专念3000遍+散持观音圣号14000遍)
【案例】:一次意见中我看到,实修群戒色七部曲,看走向光明,常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可断除邪淫。不觉中开始念起南无观世音菩萨。一直念,一直念睡着了。再次醒来脑子很清静。心里没有一丝一毫得杂念。心里有一种归属感!这就是我要找得灵丹妙药,这就最好控遗办法。
        从那天起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后来,看戒色资料里说准提咒好。我也开始念准提咒。同时也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尝试了几天还是有邪念,有邪念就会有梦。甚至会遗精。后来听,师兄说是有夹杂。后来,我只专注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内心很清净,即使失眠,也不会多想,也不会瞎想,遗精少了,身体也在恢复期。
      
【案例】:今天到了破戒的边缘,下午回到寝室,一个念头没转回来,直接打开熟悉的黄色网站,然后看了5分钟左右,正当自己欲念渐起的时候,我立马关闭手机,紧接着拿起计数器 念起了观音圣号 ,将近念了1000遍,欲火渐息 ,不过还是很危险,一懈怠欲望又起来了,紧接着又被佛号压下去了……以往这个时候,我早就破戒了,从来没有这样铤而走险过。唉,如果那一个念头能及时发现,不接触黄源,也就不会这么挣扎,默念了1000遍佛号淫念还是存在,是自己太过麻木大意了。戒色真的不易,对于戒色,我现在是没什么把握和自信的,太多次失败,这次侥幸挺过去,并不感到开心怎样,以后一定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啊。黄源万万不可接触,这次深刻体会到其重要性。才第4天就已经这样了,10天看来都很困难了,多念念佛咒吧,自力太弱!(戒友修身立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3-29 16:58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9938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