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4|回复: 0

实践七部曲七天感受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实践七部曲七天感受
(作者:小胜)
    我简单介绍下自己的情况, 作为一个老戒友,我从2012年1月18日开始了戒色,先后自己戒,在戒色吧sy后遗症治疗吧签到戒,期间也戒断过几个上百天的,那时的我自以为已经戒除就放松了学习离开了贴吧,后来才发觉淫欲重的很,尤其是这一年多找女朋友了、结婚了,一次又一次的破戒,身体真是每况日下。症状我就不多说了,邪淫对我的危害我已经发过贴子了。现在就说说时隔两年重新拾起戒色并实践七部曲戒了七天的感受吧。
     戒了那么久,依然屡戒屡败的挫败感,依然被遗精所折磨的感觉想必大家都体会过。可以说有时绝望的宁愿死掉,就再也不用到这个世界来遭罪,不用忍受别人的羞辱,也不用忍受因为自己的无能带来的种种不如意。所以,重新去戒是一件难事。记得,当年刚开始戒色的时候,那种戒色热情是很饱满的,跟打了鸡血一样。后来以为自己戒除了,戒色文章也不想看了,戒色热情更是消退的无影无踪了。尤其是屡戒屡败后,对自己更是没有一点信心了,认为这都是命,自己永远戒不掉的。
      有一天晚上我又破戒了,我整天都郁郁不欢,不想说话,不想工作,不愿见人。内心充满对生活的厌恶,对老婆对父母的埋怨。后来我找到戒色论坛的汉军威武大哥,抱着一点希望想再戒一次。我当时是这样说的:军哥,真的想把色戒掉,但我就是一个反反复复的小人,怎么都戒不掉。军哥把我拉进了戒色七曲实修群并回复我让我好好实践七曲。从当晚开始我便实践起来。
     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早睡,我当晚十点就睡了,第二天感觉之前破戒后的无力感消退了,人缓过神来,心情也好些了。于是,我决心要实践下去。
     当时,自己的心还是慌乱无助的,只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持诵观世音菩萨圣号上,可我只能念诵十分钟,就感觉很累很不愿意继续持诵下去。有一天我上班不忙就持诵了30分钟,自己感觉挺多了。谁知军哥告诉我念得太少了,至少得一个小时。因为持诵就是积累善的种子,与邪淫的种子对抗。于是我又打起精神持诵了一个小时。刚开始,持诵的很散乱,现在基本上能逐步忆念佛菩萨了,感觉定力也增强了,没那么容易起淫欲心,就算有也能立马用佛菩萨圣号断掉。佛在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说若有众生多于淫欲,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欲。所以一心专念南无恭敬观世音菩萨圣号便得离欲。
      时至今日,多年的邪淫让我积累了不少坏习惯。想要改而无力下手。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不要急着改变坏习惯,我们要慢慢培养好习惯,疏远坏习惯,渐渐地好习惯就成为了我们的标配,坏习惯就没有生根的土壤了。就像麦田里长满了麦子就不会有太多野草了。这便是不戒而戒的境界。好习惯的培养就如同在沙漠中种树,刚开始只种了一棵,能抵御一点风沙,种久了,树大了,就会把沙漠变成绿洲。我们可以通过登门槛来培养好习惯。像我,没有运动的好习惯,我就从一万步开始坚持去培养这个习惯,十天过后我已经能固化好这个一万步了,就提升至11000步,第二十天我又加到了12000步。现在已经坚持一个月了。运动的惯性有了,到点就想去运动。任何习惯都是可以培养的,记住先定一个低目标,做起来再说,以后再慢慢加量。
      陨落星辰大哥曾说过要想神速康复离不开两个条件:其一,尽全力行善。其二,把所有善事功德回向众生。所以,我们行善要尽全力,一行一善只是起步,还远远不够。我现在就每天发红包给放生师兄代放,放假则决定自己亲自放生。平时在家里要多劳动,帮助父母家人减轻他们的负担,回答和鼓励吧友戒色,每个戒色里程碑都撰写文章分享经验。助印戒色宣传单和善书等。只要有心,我们能做的有很多。
     戒色以来初步感觉到戒色后的舒心是远超淫乐的。也知道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有了充足的意愿和底气跟邪淫说不。身体里的能量是守恒的,丢失了就换了一时淫乐,保存了就能用来积累功德。舍了淫乐,换来的是更多更好的生活。淫欲就是一盘下了毒药的美食,看着好,若知道它有毒,谁愿意吃呢?可惜淫欲是慢性毒药,温水煮青蛙,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戒色一定不能藕断丝连,一方面戒,一方面意淫,只要有这种偷淫的心必破。若是生起偷淫的心,意淫的心,就赶紧念佛菩萨圣号忏悔。
       这次实践七曲我是脚踏实地的,每一天都不是轻松过的,但我也很充实,很快乐。我最大的感受人只能靠自己,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事在人为,成功靠我们努力去做,命运是可以转变的,就看精进与否。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痛点,把痛点细化成可以量化可以立即执行的小目标,非得靠自己,非得成功做点事,才能给自己信心。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给自己点赞,让自己一次次体验由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成功,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自信,做什么都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戒色不可能一蹴而就,累了苦了想想自己造的恶,岂是轻松能洗刷的,这时就满血复活,决心坚持下去了。南无观世音菩萨,愿深陷邪淫之苦的众生脱离淫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4 03:06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9335 秒, 一共处理了26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