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2|回复: 0

实修戒色七部曲42天后的戒色体会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实修戒色七部曲42天后的戒色体会
(作者:小超)
(作者是戒色论坛戒色七部曲实修班1期1班学员,加入七部曲实修班已平稳戒色接近百日,目前已戒133天。)
    先谈戒色体会之前,我们先来回忆一下过去的你我:每天无所事事,脑袋里充满了自私自利让自己“开心”那些堕落的想法。其实沉迷于色情是痛苦的,身体上痛处先不说,主要说说邪淫对一个人心灵上的影响吧。你会不会看到一个陌生人害羞的异常,甚至于显示出来过于害怕的尊敬,你会不会在公众场所发言结巴,甚至说不出来一个字? 你以为如上所说的情况是礼貌,尊重人。你错了,只是你的身体被偷空过后正能量不足的体现,还有你邪淫过后那深深的无力感。
然后我们在来想想“戒色”这个概念。因为过于痛苦,我们想改变,我们想走向光明,所以你想到了戒色。没错,你的初心是想摆脱过去的那种状态,那种生活,这种积极的想法一点毛病都没有。那我们再来想想,可是我们似乎走了弯路,我们每天把大量的时间放在戒色,对抗淫欲上。其实说实话,我们并没有很懂戒色。我们终究是活在现实中的,当我们远离了生活去做一件对抗邪淫的事上,本身这也是有毛病的。我想起了日日知非老师说的“哪一块不是精肉?”这个禅师开悟案例。在七部曲群里,我们需要落实的七部并没有哪一样直接说要面对邪淫。可是当你实打实地做好这七件事情后,你会发现你的欲望减少了。好像你也有了些变化,变得好像更接近生活,更热爱生活了,和身边人的人际关系变得缓和了好多,头脑里似乎也能出现自己该做的事情。不是漫于天际,天马行空的幻想了。这是个好的开端,我们的生活发生改变了。
说完了上面的引子。然后我来分享一些我来到七部曲群戒色学习的一些体会。说的可能会不完全也有纰漏的地方,希望老师师兄们能够指出。首先,还是如上文所说,我们最开始对戒色的定义很重要,这是一个起点,方向。我们走的路如果一开始就有了偏差,那我们无论如何也到不了我们的目的地。七部曲里汉军老师的实干精神是我们长期迷恋邪淫人最欠缺的。就到我发文的昨天20171118日,汉军老师全天持诵9小时,全天总计:32400遍观音圣号。这是多么大的行动力!而还在沉迷于邪淫的你我还在懒惰地逃避自己该做的事,不想工作,不想努力,就想丰厚的回报,我们再进一步想,好多人的戒色观念不也是这个样子的么?想着舒舒服服地看文章就把色给戒了。可是这并不是我们认真对待生活的方式啊,我们要利用好上天赐给我们的时光,多做实事,真修实干。不是一天把大部分的时间耗在手机上看文章。而且我们的资粮根本不足以看文章就戒掉,这是水中捞月啊!那我们再回头看看七部曲,以持诵为突破口,我们的资粮其实很低很低,要不然我们也不会身处邪淫的圈子里,被绑得死死地。持诵也会清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给自己心灵上的放空。去认真地,仔细地考虑一些问题。在这里我也要在额外感谢汉军老师和果云老师,因为一开始我的持诵量不够,老师都有和我说,真心地,当你真正去做这件事情时,就会有自己的收益。
然后我们来看下七部曲:早睡调养恢复身体,健身促建强壮体格,读书丰富充实大脑,行善培福扩充资粮,奋斗回归生活本质,反省闭环促进提高。再以持诵为统领。这是一套回归生活,接受提高不完美自己的正向循环机制。我的生活因为七部曲已经有了改变,我也初步定下了我的五年计划并且为之付诸努力。虽然现在我还处于起步阶段,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这在过去是不敢想的,因为过去的日子里面只有逃避。
我的大脑也清醒了,我想这也是兄弟们很在意的事情,现在我的大脑是想着如何做事情,不再是以前那么啥也不思考,让我做啥我做啥,心里面一点没有。现在我的心里是充满希望的,也更加珍惜时间,希望能利用时间做些事情。
时间是短暂的,我们不能总活在梦里,想象里。时间一闪而过,不过到了某一天觉得很悲凉,我没有几个朋友,我不知道我父母活的开不开心,我自己像个机器人一样对工作只是应付,对未来充满了麻木。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很久很久的努力,需要5年,10年甚至更久,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自信,这些都是邪淫者极其欠缺的,七部曲会让你回归生活本身,找到这些良好品质。一个人走或许走的更快,但是一群人走,会走的更远。当你加入我们,你会发现这儿是你的家,你来的有点晚,但是你终于来了,我的家人。        2017/11/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0 04:51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31853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