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2|回复: 0

戒色400天小结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戒色400天小结
作者:他力本愿
首先感谢军哥和日日知非等前辈的发心和坚持,我才有机会接触到《戒色七部曲》,最终戒色成功。
我戒色是断断续续的,恶习史前后加起来有15年了。我从小就有意淫,16岁之前由于去同学家玩看过黄片,还有和高年级同学出去玩被引诱看过黄片,于是学会了在床上摩擦下体的行为,不是很频繁,16岁之后开始频繁手淫。上学期间我是住宿生,由于环境的限制,手淫有所收敛,只有周末回家手淫,基本一周一次。一旦放寒暑假了,就开始放纵自己,基本每天都手淫,一天1~2次。自2009年接触戒色论坛,明白了色情的危害,于是开始戒色。当时我开始学习传统文化,在失败一次后成功戒色。当时戒色的主要手段跟现在《戒色七部曲》类似,主要是持诵观音圣号,找到奋斗目标,全身心投入奋斗中。由于当时不懂养生节用的道理,再加上由于发心不正,潜意识里还是为了名利去戒色,在2012年的时候戒色失败,后来又过起了浑浑噩噩的颓废生活。当时很想改变,于是自己又找个师父学形意拳,但种种坏习惯始终没改,如看小说、打游戏、没奋斗目标。
    慢慢到了2017年,我思索我不能这么过一辈子了,于是又找到戒色论坛,加了几个群。虽然能完成自己定的小目标,但还是打游戏看小说,身体还是过去的老样子。直到偶然看到日记群里有人发了《戒色七部曲》,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就差这个系统戒色修身法了,于是加入七部曲群,每天按照七部曲的事项严格要求自己。
我想我能坚持七部曲戒色400多天,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是找到人生奋斗目标,在这里面找到了快乐。这种快乐代替了过去打游戏、看小说、看色情带来的所谓虚假快感。
    二是多持诵,求佛力加持,一方面减轻淫欲习气,另一方面也训练出了定力。持诵日久,每当有欲望升起一念佛马上就能转化,也不会被欲念这种美好假象所欺骗。
    三是健身和早睡早起并重。坚持早睡早起以来,自己拳术进步很快,脊椎慢慢要变直了,师父说进步很快。上次外出培训感觉身体比上一个月明显好很多了,遗精现象也在好转。我相信坚持七部曲,身心的恢复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必然过程。
    总之,严格按照七部曲来,一定能成功,因为这套方法很合理。早睡早起、健身让肾气慢慢恢复,使虚火上炎的现象得以改变,欲望会慢慢减轻;持诵借助佛力消除淫欲习气,培养定力;多读善书、行善会潜移默化改变心灵,培植善根福德。七部曲的七项行为习惯互为支撑,戒色必定成功。
以上是自己一点粗浅的感言,希望和大家携手并进,早日恢复身心健康,重回本真,一起走向光明。
点评:戒色如果仅仅局限于单纯戒淫习,种种坏习惯比如看小说、打游戏、没有奋斗目标没有改变,即使成功了最后还会破戒,这位戒友就是典型案例。所以戒色一定走“系统戒色”这条路,彻底改造自我、全面养成良好品行才能真正戒色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0 04:56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7225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