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8|回复: 0

戒色521天总结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4-9 06: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戒色521天总结
作者:浩瀚
转眼间,我落实《戒色七部曲》已经成功戒色521天了,这在过去来看,非常不可思议、想都不敢想。说说我的戒色心得体会。
    1、日课的力量。《戒色七部曲》是一个完整、系统的戒色方法,我看了大量戒色论坛精英会员的戒色经验,核心内容基本都被七部曲涵盖了。这说明七部曲的戒色体系已经相当成熟,唯一需要做的只是:听话+执行。
    2、持诵化解淫欲习气真实不虚。戒色初期,很容易被欲望打倒,很多戒友都有同样一个感受:戒色一段时间后,欲望来袭,根本无力抵挡,鬼使神差破戒,破戒后又很懊悔。这样的状态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当我大量持诵后,有个很明显的感受:欲望变得很淡泊了,很多时候很少起淫念,偶尔出现一个念头,轻松降伏。如果不靠佛力加持,我能否戒到现在都还不好说。
    3、身体越来越好了。由于每天坚持早睡和健身,肾气恢复很明显,脑力和体力方面都达到了正常人的水平。工作一整天都不觉得累,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4、人际关系方面有很大的改善,人也变得积极乐观了,与人交流自信坦然(之前社恐),现在开始在七部曲奋斗这项上发力了。具体的身心变化就不详细说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5、学习传统文化改造思想。戒色成功后,看了很多南怀瑾大师的书籍,受益最多的是《论语别裁》,这本书确实能够有效指导我的现实生活。当然,一本书必须反复阅读才能受益,我第一次阅读这本书,没有读出感觉,后面再次看,很多内容就默默扎进心里去了。
521天,不是炫耀的资本,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愿同大家一起努力。
点评:这位戒友的亲身感悟很正确,《戒色七部曲》是一个非常完善、系统、相当成熟的戒色方法体系,涵盖了无数戒色前辈们的核心戒色经验,大家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听话+执行。做到这一点,成功戒色完全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3-29 19:07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3360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