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7|回复: 0

实修七部曲戒色80天感悟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9-23 19:2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感谢论坛管理组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写点心得供给大家参考,吸取经验。也向论坛前辈的“戒色是远离,而不是对抗!”这句话致敬,我的突破,基本离不开这句话的内涵。(编辑组注:参考阅读 前辈断层经验续接之:戒色是远离,而不是对抗(终极版))

最开始知道戒色论坛,估计是在六七年前左右。大概是在哪时候记不太清了,那时候只是听说过论坛,没有深入了解过。从去年到今年2021年是我接触论坛最长的时间。去年年初加入实修班第十期,勉强实修了两个月,失败了。然后沉沦了半年,又在去年年末报了十一期,感觉到这回成功了。然后再自告奋勇接手十二期四班当班长带班,一步步改变与升华!

十期失败原因:主要是心理太过于急于求成,心浮气躁,持诵奔着数量没有看重质量。远邪问题做的尤为不好,没达到“高级远邪”。正能量也不足,读书也不能坚持。总之各项落实都没有发现其真谛,所以失败了!

十一期成功原因:心态更加沉稳,不骄不躁,严格执行每天必做与必须不去做的事,达到了高级远邪。对于自己曾经所有的网络娱乐消遣全部停止,不会再去浪费时间了。并且发愿立志每天宁可少吃一顿饭,晚睡一会觉,身心再难受,每天必做之事必须完成!

十二期当班长,是由于自己感受到了成功的感觉,有了自信,也抱着回馈论坛点什么,所以就自告奋勇举荐自己了。人要知恩感恩报恩嘛。我本来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是多年恶习干扰总是无法达成所愿!现在暂时来看带班效果还不错,班级氛围也不错,自己成长,带动别人也成长,别人成长自己也不断成熟起来。

我其实能达到这个天数唯一做得最好的就是七部曲入门条件——远邪。通过带班我了解到,很多同学,可以这么说吧,百分之九十九第一步远邪做得普遍都不好。大多数人都因为没有达到高级远邪而退失信心,乃至破戒。远邪是七部曲入门先决条件!很多同学从入门到出门,从出门再入门,辗转反侧多次。所以我更理解了总结七部曲的论坛前辈为何把远邪与无事不上网放到日课前提上,因为太重要了!

远邪与无事不上网,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对定力的把控到底如何。无事不上网是浅说,浅说容易理解。远邪二字是深说,深说就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了,里面包含了很多内容!

我认为,同学们对远邪的把控程度程度主要分为,高,中,低,三种程度,你达到了哪一种自己往下对照吧:

一,低等远邪。这边在落实日课不假,但是那边呢,自己的上网时间也很长,而且还会经常主动浏览各种娱乐新闻,听小说,刷视频追剧,群里聊天,或者没事就想上网看看等等。那么你这样,就会有意无意浏览到,看到,聊到擦边的东西。这样定力,执行力,动力就会不断削减,然后反复破戒,乃至逐渐状态下滑,丧失实修信心与动力!

二,中等远邪。虽然暂时几天,十天半个月能达到无事不上网了,但有时候会感觉无聊或者还想放松一下,或者听听,或者看看。这一看不要紧啊,定力,执行力悄悄就下降了!所谓百密一疏,然后稀里糊涂就被欲望牵着鼻子走了,再想跳出来,找回好的状态就很难了。所以这种程度的远邪也不保险!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细节决定成败!

三,高等远邪。就是不该看的一丁点都不去看了,不该玩的一丁点我也不去玩了!利用所有自娱自乐的时间去干正经事,去落实七部曲!这需要觉悟很高的心态,需要找到爱好、目标与方向,并且真的为此努力、自强不息了!这才是真正的进入状态了,可以说这回你真入门了。

远邪达到中,低程度不靠谱,要想走的长远,必须要达到高等远邪!这样你的理想,奋斗目标才能更坚定的走下去!

所以说,很多学员,不是不想改变,也不是不想实修七部曲,想改变,想落实日课,可是总在门里门外徘徊:一会进门,一会出门。日课前提远邪就是敲门砖。自己反思一下,你折腾了这么久,到底入门了吗?入门后,在门里呆了多久就受不了了?

如果你认为远邪两个字很简单,那我再给你继续深说分析一下,什么是我体会的远邪八项注意!

1.网络远邪(手机电视电脑上的各种娱乐);
2.思想远邪(意淫,以及怨恨恼怒烦想法);
3.耳朵远邪(不该听的不能去听);
4.眼睛远邪(不该看的不要去看);
5.口远邪(不该说的不要去说);
6.行为远邪(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包括懒惰);
7.朋友远邪(远离经常引起你淫欲心的损友)
8.环境远邪(干正当职业,娱乐场所不要去)

所以说,远邪内涵有三种级别,八项注意,你都要做好,才能真正入门啊!八项注意我没有过多深说,字面上的意思表达基本够清楚了。

远邪,你到底离的远不远?你的思想邪不邪?乃至于什么是能引起你的远邪,你身与心离远邪到底有多远?远邪与xy有什么相同之处?那就是都有一个邪字,所以,做人肯定就有问题,做人就不正!远是远离的意思,邪的意思是不正确的思想与行为,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你离正道有多远?什么是正,什么是邪?自己要了解也要和各种邪彻底划清界限!我们要想改变命运,就必须努力断恶修善,努力成为一名善人,君子,所谓正人君子!

大约两年前,有位过来人,带着讽刺的口气跟我说了一句话,说我修行还没入门呢,说他年轻的时候也跟我一样,贪玩不认真!我当时表面承认,心理一点都不服气!我心里想,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接触儒释道传统文化好几年了,碰到谁都能说上几句见解,道理懂得很多,说我没入门,我心里可一点都不服气!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真的没入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3-29 17:05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6026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