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5|回复: 0

清姐文集(6): 婚姻不应轻率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8: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婚姻中,也许会有一些无奈,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或是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女人,得过且过。

  这样真的好吗?

  有时被逼得急了,随便找一个,找的这个伴侣,不过是为了完成“任务”。可是这一急,常常选错。

  而当自己对对方没有好感时,我们怎么共同经营好一个家庭?又如何互相的体谅,互相的宽容,互相的照顾?

  爱,是这婚姻的基础,这份爱,不单单是彼此的感情,还有对家的一份责任感,希望共同来营造一个家的和谐气氛,希望孩子在这个家中,感到温暖、踏实,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个家,也让父母感到安心。让我们在外劳累之后,可以回来歇一歇。

  不管多苦,多累,回到家,心里就踏实,因为家中有爱我们的亲人,这份爱,真的可以驱散疲劳,能让我们在逆境中,继续勇往直前。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可为什么,我们现在经营的家,宁可用物质来代替这人世间最珍贵的亲情?

  真的不要因一时的意气用事而选择结婚,也不要不负责任就随便嫁人,要知道,那是一辈子的事,一时的冲动,带给我们的,可能是更深的后悔与遗憾。

  当不喜欢一个人,非要与这个人结合,因为物质,或是因为年龄,又或因为外界压力,我真的难以想像,婚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怎么能用一个更大的问题,来解决目前的问题。

  如果婚后彼此不能和睦,三天一大吵,二天一小吵,隔三叉五还要打一架,那这样的婚姻,真值得去结合吗?

  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对方负责,愿意照顾对方,愿意彼此照顾,彼此互相关怀,一起提携,共同走完这人生,这其中,双方的爱与信任是多么重要。

  爱一个人,不急于付出自己的身体,因为那是一时感情的冲动,冲动过后,带来的,更多的是后悔。而婚姻,也是一种责任,不能单凭爱的冲动,这份责任,却有真爱在其中,承担起,内心会是一种幸福。

  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想想,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如何经营好这个家。

  成家之后,夫妻虽然也会有吵闹,但心是一起的,生气归生气,却不会因为生气就要毁掉这个家,因为是我们共同的家!

  曾听说,在以前妻子与丈夫吵架,丈夫有时气坏了骂妻子,让她走人,回娘家去。妻子很也恼火,但没有离开,却是说,我为什么要走,这是我的家。

  家!

  因此,吵过之后,不久又好了,亲人之间,哪有真正解不开的结?就像兄弟姐妹,虽说吵吵闹闹长大,但兄弟之间那份兄弟之情,是不能割舍的。

  其实,当我们真正知道家对我们的重要,我们不会轻易就成一个家,更不会轻易就毁掉一个家。更别谈一喜欢,高兴就建起一个家,不高兴马上离婚,再找一个来成家。

  这到底是家还是旅舍?

  爱他(她),应该学会让他(她)幸福,而不是只让自己幸福。其中怎么可以没有忍让,怎么能事事都要顺自己的心意?

  当真正爱家的时候,真正为家付出之后,我们也会从这个家中,得到温暖,得到关爱,得到一家人的真心![/td][/t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4 15:48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35047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