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72|回复: 0

清姐文集(9):不可荒废时光!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8: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对于我们,真的是最宝贵的,好好珍惜,可以学很多的东西。

  多读书,可以帮助你开启智慧,也能让你的心渐渐安定下来,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网上,或是游戏上,对你的一生,没有帮助。

  看的东西要懂得选择,不要东看西看,有害无益。

  心思散乱,不能定下心来看圣贤书,就更需要我们学会对治的方法,读出声,或是劳动,总要让自己一步步地向前。

  有人有许多的忧虑,担心这,担心那,或是感到空虚,又或觉得人生没有意思,那都是烦恼,自己要多加注意。

  提起正念,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你自己真要去做。

  认定一个目标,下定决心,绝不半途而废,不为失败找任何的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这个成功,关系的不是个人的私利,而是整个家庭,整个社会,因为你如果心心在自己,会活得很辛苦,当你只想着自己要得到什么时,人生就变得没有什么意思,有时追求了半天,你会发现,这些竟不是自己想要的,一时间就感到没有什么意思。

  所以,你要试着去拓宽自己的心量,学会为别人做一些事,去帮助别人,去体谅他人,当你愿意带欢乐与幸福给他人的时候,你也会感到特别有意义,会看到自己的价值。

  不要再麻木,再冷漠,走出那个小空间,心中不应该只放自己!

  一定要记得,戒色,为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家人,还有社会,那是对女同胞的一种爱护,对女性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这份真诚与爱心,会让人感动,绝不是在玩弄了女性之后,还嫌别人脏的那种自私与麻木。

  不要天天想着交女朋友,或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好太太,现在,你最重要的,就是赶快挽救自己,提升自己,变得稳重、充实,不断学习,以一颗孝养父母的心,去掉私爱,重德轻色,届时自然会感来好女人在身边。而父母之恩未报,事业未成,你还在那儿瞎晃悠什么?

  点到为止,智者当自我拯救,绝不让时光虚度!

  大家一起加油吧!

  记得:不要靠别人,要学会靠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5 20:42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29929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