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8|回复: 0

清姐文集(5):择偶需要智慧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9: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姐文集(5):择偶需要智慧

择偶的确是需要智慧的,并不是任凭自己的感情,其实看诸葛亮,选择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长得是不好看,可是非常有智慧,而且很有德行,是难得的贤内助,可是,一般的人就不会选择这样的妻子,其实,说来也是没有福气得到这么贤良的妻子。

  过于重视外表,而不重视内在的人,往往自己在这方面,也是要吃亏的。人的感情,千变万化,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今天深爱着这一个人,可能几年后,感觉就都不一样了,为什么?当初那种很深很强烈的感情,恐怕只是一时的激情,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像波浪一样,有高,必然会有低,然而,一个沉稳的人,他的感情很平和,能够一直保持着一种宽容,一种礼敬,一种关爱,平平和和,也能在遇到问题时,很好地处理,有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虽然清淡,但是长久,清远,很温馨。淡中,有真滋味!

  当然,每一个人的人生观不同,价值观不同,有人认为漂亮就是价值,有人认为有钱就是价值,有人认为有地位就是价值,个人的价值观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然而,喜欢漂亮的人,或许,将来就因为她的漂亮,有很多男生喜欢,给自己带来麻烦。她也可能因为她的漂亮,对丈夫就不会那么尊重,指手划脚,因为漂亮是她的资本,你也看重她的资本。

  其实现在,还是很佩服林徽因,没有选择徐志摩,而是选择梁思成。选择不同,结果自然也不同。

  懂得选择一位好伴侣的人,婚后也会很幸福,因为会选择一位顾家的人,一位愿意一起孝敬长辈,彼此能互相体恤,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人,而不是选择一位,长得很帅气,或是很漂亮,又或是很会撒娇,又或是很会甜言蜜语,但是又放任自己习气的人。

  生活处处都需要智慧,如果没有智慧去择偶,没有智慧持好家,那么婚姻,恐怕带来的就不是幸福。

  而还没有遇上合适的人的时候,不如好好安下心来学习,一个人的悠闲,也是难得的一种享受,为什么要汲汲去追求,当一味地要去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来陪自己,恐怕时机不到,反而惹了一堆的麻烦。

  随缘,也是一种智慧,不让自己活得那么累,当下,就让自己快乐、充实,有合适的人,再一同学习,一同照顾家,照顾孩子,何必那么着急忙着去找什么,去看什么?没有这个福气,找到天崖海角,也未必找得到啊!有这个缘分,纵然她在天崖海角,红线也会牵上的啊,我们又瞎忙什么呢?

  过好每一天,孝敬父母,认真学习,尊敬异性,自爱而爱人,要知道:傻人有傻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19 08:23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48667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