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7|回复: 0

【唐风前辈部分文章选】第三篇:不知不觉过了两年了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9: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唐风前辈部分文章选】第三篇:不知不觉过了两年了

这几天公司筹备去山东做一个大项目,估计得去那边待好几个月。这两天同事们都挺浮躁的,也没多少真正的事情要做。早上抽空看了以前的日记贴和一年回顾贴,发觉自己原来已经超出两年两个月左右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似乎眨眼即逝。我的想法比较杂,以下分为几点把这阵子的感受写下来。

  一、恢复的程度

  这应该是所有的兄弟最关心的。说句实话,戒了手淫,并不是让人性能力变得非常强,而是一种让你有了全面恢复身体的基础。对比以前,我的身体明显是更进了一步。这种进步,是缓慢但持续的,会朝一个好的方向走。令我惊讶的是,我从毕业前几个月到现在毕业后两个月,差不多半年没得过感冒之类的小病。偶尔还会懊恼身体不是太强壮,但转回头看,还真是奇迹。似乎这整一年,也就一两次感冒。身边外表强壮我的人,感冒次数都远比我多。至于我肾病上的旧疾,这几年也没什么反应,检查结果也没问题。心肺功能明显变好,这是比较容易感觉的。我租在七楼,每天都得走。以前在学校,从宿舍走到教学楼,再上三楼,人已经喘得不行。现在一下上七楼,没多大感觉。每晚快走一小时,偶尔慢跑半小时,都还可以接受。我本是湿性体质,中部虚胖,现在瘦了很多,游泳圈剩一点,舌头上看也好转不少。我的感觉是,一下让你生龙活虎或许不可能,但仔细观察,其实身体在不知不觉中改善。对于我来说,就是让体质变好,症状就会越来越好。不是每天执着这个症状,那个症状。还没消除的症状:晨勃并没有全部恢复,但睡得好会像小时婴儿那样自然勃起,不是那种燥热那种。早起困倦,吃素后好点。不过工作了,中午没得睡也是个原因,早上又得很早起来。

  有时苦恼向朋友述说,朋友一句话点醒我“你长久来都不用进医院,却在这里执着某个身体反应,不觉得会让自己痛苦吗?看看别人。”很有道理的一句话,人总是在自寻烦恼。总得来说,就是戒了这么久,并没有修成金身,但至少重新找到做人的感觉。回头看看以前,偶尔晚上静坐想到以前,原来自己从那么久远就开始自残了,而且强度力度之大,令人发指,根本是个禽兽。看看以前就会坦然,这样子造成肾病,想要立刻恢复,真是痴心妄想。身体没有一下子崩溃的,疾病的因都是积累起来的,同样道理,要去除也不是一时半刻的事情。我查了我的疾病后续发展,预后可以说是不好。但我坚持戒色,锻炼、静坐、吃素种种积极方式,力求恢复。佛法上讲,得肾病的人,也是淫欲的报应。观我之前的作为,有这种病是正常的,丝毫怨不得谁,更没有理由怨天。但四五年来,疾病没有复发,其实已经是一种福报了。有人三年来就复发,几率还很大。


  二、吃素的事

  这几天转来几篇关于吃素的好文章。促使我吃素的是,舟曲国难日那天,我突然冒出吃素的念头,很是奇怪。于是找出寡版吃素的文章,仔细看了后,再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确定不会营养不良,当天就开始了。到现在也差不多半月了,变化有几点。汗变干净了,精神更好,肠胃比较干净,人浮躁减少很多。有一天下班回家,发觉自己已经完全不会因为车里味道而不舒服,也就是吃素很可能会解决晕车的问题,我自己考虑是认为吃肉多,痰湿重,味道刺激到使人有作呕的感觉。刚开始工作,经常觉得压力大,频临崩溃几次,都有了很好改善。刚出来社会的人,经常有茫然感和孤独感,我选择了学习佛法来解决,自然而然的过程。


  三、静坐的事

  之前写了一篇关于静坐的练习感受,才知道人世间不能理解的事情太多。人类以为科学已经很是发达,其实还处于幼稚状态。自己来说,我对谦卑更有了体会,因为我们所知有限,根本没资格认为自己多了解。气功之说,确有其事。想要练静坐的兄弟,因是子静坐法是首选,因为没那么多神秘的语言,只需要安静的坐。吃素后效果会好多,不容易昏沉。静坐跟吃素、学佛,似乎里面有了联系。


  四、工作的事

  工作后,不瞒大家说。确实会有茫然和孤独感,之前以为是要大干一场。但人生始终是马拉松,不是120短跑,你不可能一直以这种速度跑下去。我的感觉是坚持锻炼,坚持学习,努力工作,以后机会会有的。一下子出来就当将军的,要不天才要不就是老爸是元帅,其他人还得老老实实从底层做起。最后送一句话,鼓励兄弟也是鼓励我自己。乌鸦都是群飞的,老鹰都是孤独翱翔的。忍受得了孤独,才会出新天地。

  先到这里,以后想到才续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3-29 05:25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031949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