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得成就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9|回复: 0

【唐风前辈部分文章选】第四篇:离开论坛十年后再回首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109

帖子

48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2-3-22 19: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唐风前辈部分文章选】第四篇:离开论坛十年后再回首

我脱离论坛十年了,这十年来当年老论坛的人我还记得几个,寡欲清心老版主,小小版主,清姐,不知道他们还在不在?突然有了思念之意。

这么多年,我一直往前走,逼着自己不回去看,因为我知道,要想成功,就得一直往前看。要想获得世俗成功,人要坚强,总是回头看,会使人心智软弱。但,人是禁不住在夜深人静时候,对往事及旧人追思。日出入安穷,时事不与人同,故春非我春,夏非我夏。既然打开了思绪念头,不把它完整宣泄出来,会有所缺失,故还是总结一下。

那些旧帖子一下把我拉回十年前,是的,应该也是整整十年了,这十年发生了什么?

我的大学之路,第一年及第二年总结,还有写了一段时间的每天日记。看的心里百感交集,原来当年是这么困惑,却在困惑中尝试走出一条路来。

我为什么从论坛脱离出来?原因是被动的,但也认为是一条可行的路。这里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修行路。一开始原因是去做地产了,太忙了,忙到忘记戒色这个事,也忙到没时间写什么。久而久之,就用忙碌的工作替代了原来的修行。慢慢也从写论坛到只是看看大家的动态,再到也基本很少上及没上。听说,后来论坛有了动荡,但我不太清楚内情。我应该算是老论坛的人了。没工作的坛友们,还在读书的,翻翻论坛的精华帖子,还是会有利于自己的修正的。工作了的人,可以拿工作来堵塞犯错的可能性。忙碌,可以治疗很多毛病的。
(编辑注:前辈戒色文集http://www.zilvbbs.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0)
我这段时间也从老论坛一些老人那里了解到了目前这个戒色圈子的问题,包括戒色吧,也大概了解了戒色吧那位飞翔老兄的一些情况。我的态度和军哥、知非老哥、brando兄一样:奉劝各位彻底远离飞翔的戒色方法。飞翔和戒色吧的很多人在戒色这条路上已经走偏得太远。更尖锐的话,论坛这个公众号和论坛发布的批判文章,已经替我说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了。希望各位珍惜遇到戒色论坛的缘分,也珍惜自己的时间。

看我过去帖子的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两条主线,也是我现在坚持的:身体及头脑,也就是锻炼身体及多提升思维水平。这十年来,我几个家(我买了很多房子,是真正的楼市投资专家,应该不需要吹牛),书籍加起来应该有数千本吧。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买个超级大别墅,用大书房装起来。这或许是夹杂着又文化又世俗的一句话。

身体的话,这十年来,头三年在地产公司又差了。虽然有保持一定的锻炼,但工作压力太大。自己创业七年,慢慢恢复,有了家庭及小孩。今年35岁,每天走路四十分钟,就在自己公司楼下走动,做做俯卧撑,早晚一次揉腹,健康状况尚可。这里提一个概念,叫定投思维,这个是我后来从去年开始转金融投资,把十几本价值投资的书,翻看了遍学到的一个好东西。比如沃伦巴菲特、马克斯、格雷厄姆、查理芒格、瑞达利欧、T神。熟悉价值投资者应该有的会听过以上的人,至少巴菲特肯定都听过。身体、头脑、投资、实业、人脉,万物都可以用定投思维。每天坚持一点,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王道无近功,大器必晚成”,是我喜欢的两句话。我们不是非常聪明,但我们能坚持。

我也认为,文青思维成不了大事。或许应该说,世俗成功的人,应该不能停留在伤春悲秋,舞弄文字。我的最大爱好,就是读书,恰恰是读书,造就了今天的我,是主因。书呆子,是我读书生涯,一些同学及亲戚给我的外号。七年前,为了自己创业,我强迫自己转变自己的文青思维。在做地产时,也就是上班时,是不用这么苛刻的。我做到了项目负责人,年薪数十万,但还是想自己出来干,所以就这么出来了。我自认为,这么多年的读书生涯,让我熟悉文学、历史、经济、政治等各类学科,是我能做一些事情的基础。所以,谁说,读书不能成功?我还不算成功,但确实有很大用。人一定要有终生学习的心态,这是一个有用的东西。

其实,看出来,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是吧,各位?我有时也觉得,但已经乐在其中了。也许你说是苦中作乐,也没错。我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及投资。我从小读书到大,到了今年着重阅读投资的书,不止上面提到那些大神。我可以连续每天阅读我看中的上市公司年报,一开始真不懂。虽然我创业后,公司财务一直是我在统管,但那些更专业。不懂,那就查资料,不是有书及网络吗?十年前,我向往做个高管,如果我不创业,现在也是公司副总及总经理了。创业后,一心做实业,目前做过四家公司总共,有的倒了。实业起来后进入疯狂投资楼市,每年一到两套房子,两位数的房子。从去年年底,我个人思考判定可以进入投资金融市场了,十年结构性牛市即将开始。以上分析,是有逻辑的,需要长篇大论,这里不展开。然后进d派,进各类商会,去架构需要的人脉,去帮社会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十年慈善之路,默默捐钱,开始很少,到近几年,每年以五六位数增加。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帮一些人,比如那些没得教育机会的小朋友、比如我们退役的老兵们、比如疫情需要洪灾需要。

今年疫情非常严重,多数人要收缩。我的思路是反其道行之。在困境时,或许能有转机,危机就是转机。经营实业为主,房地产投资,一二级市场投资为辅,巩固自己家庭的基本盘。开始成立新的投资公司,开始参股其他公司,让别人发挥聪明才智,为自己创收,为自己多创造“睡后收入“。以上,不是为了宣扬什么,而是实在的总结。人其实有很大力量,你要相信自己。

十年之路,似乎总结不了太多。我想跟坛友们分享我几个想法:
我想说,今天的你,或许你会觉得自己不行。戒除难戒除,事业无成,身体不行,种种不公。但,你知道不?当今世界,我中国正蒸蒸日上,国力日渐强大。今年,按我的测算,大概率可以过3%的GDP增长,逻辑复杂,不展开讲。世界其他国家,全部负增长。我们身处最好的国家,最好的发展阶段,海晏河清,中华即将复兴。我们比很多人都幸运。我们可以奋发有为。戒掉陋习,只是开始,可以同步做很多进取的事。

从现在开始,抛除杂念,定投自己的身体、头脑、工作、人脉,每天一点,十年后,你不再是你,是强大的自己。

多难兴邦,殷忧启圣,路在自己脚下。我们五年后,十年后,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速得成就

GMT+8, 2024-4-26 14:12 , 加载当前页面耗时 0.208695 秒, 一共处理了18 个请求 .

[速得成就] 学习成长交流论坛

© 始于 2021-06-12 速得成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